昼烛Arc_

喜欢小熊猫

【预警:短/很日常/全文无重点

“你冰箱里有可乐吗?”黎簇把包往地上一扔,一屁股坐在苏万的床上,用手给自己扇着风。
“有,你等等我给你拿。”苏万跟在黎簇后面进了屋,关好门,把包挂在椅子背上,转头走向角落的小冰箱。
“啊,可乐没了,芬达还是七喜?”
“随便。冰的就行。苏万你屋空调遥控器呢?”
“给你拿七喜了,在床上,你找找。”
“……哦,找到了。压在枕头下面了。”
黎簇摁了两下遥控器,走到空调出风口下面仰着脖子吹凉风。“爽啊……”
苏万拿了两听饮料用下巴顶着,怀里还抱了一桶冰淇淋。“香草味吃不吃。”
“有的挑?”
“没有。就香草味。”
“那你问什么问……吃,热死了。”
“你的七喜。”黎簇接过冰冰凉的听装饮料,拉开易拉罐的声音清脆而悦耳。黎簇的喉结上下滚动,咕嘟咕嘟一口气就喝了一大半。苏万给他抽了张纸巾,“擦擦,你别把饮料搞我床上了。”
黎簇给他翻了个白眼,接过了纸巾。
“啊。”苏万打开冰淇淋桶的盖子,叫了一声。
“怎么了?”
“就一个勺子,平时就我一个人吃的。我下楼给你再拿一个?”
“麻不麻烦。一个就一个呗。”黎簇又喝了口饮料,“凑活用用。你先吃吧。”
苏万一勺一勺舀着往嘴里送,米白色的冰淇淋上散发着白白的冷气。
黎簇喝光了易拉罐里的汽水,往垃圾桶精准地一投,然后用手肘捅了捅苏万,“你给我吃一口。”
苏万正准备把桶让出去,就看见黎簇张大了嘴巴。苏万舀了一勺递到他嘴边。黎簇张口咬住了勺子。
“小气鬼,一勺就这么点。”
苏万无语地瞪了他一眼,埋头用勺子掏了巨大一团冰淇淋往他嘴巴里一塞。“冰不死你。”
黎簇被冰的呼呼往外吹冷气,还是忍不住地在笑。嘴巴里一股子香草味混着汽水味。
“你浴室借我用一下吧,打球打的一身汗。”
“哦,你用呗。上次是不是还留了件T恤在我这儿?我去给你翻一下。”
“忘了,好像是吧。你拿件你的也行,随便。”
黎簇熟门熟路拐去浴室,浴室传来花洒的水声。
“鸭梨!我找不到你那件T恤了!我把我的借你吧!”
“都说了随便你了!你爱拿哪件就哪件!毛巾用哪条啊!你怎么一溜烟毛巾都一个样?!”
“哎呀用那条中等长的,就正中间那条。”
“他妈的四条哪儿来的正中间!!”
苏万骂了一句,手上的衣服往柜子里一丢,跑去了浴室。“不就这条吗!旁边还有条小方巾一共五条这不就正中间么!”苏万气呼呼地在架子上抽了一条毛巾丢给黎簇,黎簇无语的低头看了眼手里的毛巾,又抬头对着苏万,“那能劳驾再问您件事儿吗?哪瓶是沐浴露啊,全英文我看不懂啊。你怎么连个肥皂都没有。”
苏万白了他一眼,“蓝色的那瓶,你把门关上,水都溅到外面了。”
黎簇小声地吐槽了一句“事儿逼。”又在苏万转头的瞬间大声说道“谢谢您呐!”
“衣服给你放外面了,洗手台上面。”
“行。”
苏万砰的一声把门带上了,黎簇哼着歌儿挤了一大坨沐浴露在手上打泡沫。
黎簇穿上苏万的T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大小倒是还合适,就是那花花绿绿的蓝胖子大头照,他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吐槽苏万这种幼稚的爱好比较好。
“洗完了。”黎簇擦着头发走进苏万的卧室,开了一会儿的空调已经把房间里的温度降下来了,苏万打开游戏机在更新最新的追加包。
“打游戏吗?”苏万扬了扬手里的手柄。
“打。”黎簇把毛巾挂在脖子上,接过了手柄。
他们一起玩了很久的游戏,苏万的爸爸妈妈都回了家,“黎簇来了呀?要不要晚上留下来吃顿饭?”
苏万按了游戏暂停键,黎簇掏出手机摁了两下,“谢谢阿姨!不了,我爸今天晚上带我出去吃饭。”
“哦,那你和万万好好玩。”
游戏界面上新章节终于解锁了,黎簇瘫倒在苏万柔软的床上,“晚上和我爸出去应酬,你衣服我明天洗了还你。”“好。”苏万点头,存好档退了游戏。“脏衣服放我这儿帮你洗了,明天给你。”
“好兄弟。”黎簇站起来背上自己的背包,“那我走了啊。”
“我送你。”苏万站起来拍了拍裤子。
苏万在门口挥手朝他说再见,黎簇和他说明天见,然后扭过头,拐了个弯朝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黎簇挂着僵硬的笑容和各色各样的叔叔伯伯们敬酒说话,黎一鸣喝多了大力地拍着黎簇的背说“哎,我家这个就不行,不中用。”黎簇还是笑着给对面的老板添酒,仰着头喝酒的时候紧闭着双眼。
黎簇扶着他爸把他塞进酒店门口的计程车,黎一鸣一路说着胡话,黎簇对司机赔笑说着不好意思。
黎簇费劲地把他爸丢到床上,黎一鸣打着呼噜已经睡着了,黎簇也不打算叫他起来洗澡了。黎簇疲倦的走到自己房间,倒在自己的单人床上,没有开灯,深夜里黑漆漆的,他一个人叹了口气。
烟味,酒味。难闻的味道。黎簇皱着眉回想着之前的场景,有些厌恶地用手遮住了脸。
他把身上的T恤脱了下来,把脑袋埋在T恤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花花绿绿的蓝胖子用他绿豆大的黑眼睛看着黎簇对着他微笑。
洗衣液味,沐浴露味,黎簇分辨着。
是苏万的味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