昼烛Arc_

喜欢小熊猫

蓝天

预警:短/只有黎簇没有cp/全是瞎写的别深究

黎簇抬头看天。
灰蒙蒙的天空,太阳发出惨淡的天光,颜色总让黎簇想起以前在学校里写过的复生纸试卷。云是厚重的云,压得很低,直让人喘不过气。黎簇觉得胸闷,但又觉得是自己的心理作用。
灰暗的天气,真适合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啊。黎簇感叹道。晴天对他们来说反而不利,阳光会加剧他们身上涂的那种东西的挥发,这意味着本来就不长的时间会被更加缩短,这可不会导致什么好事发生。
同行的人们已经开始开挖准备下地了,黎簇站在车旁边整理装备。看到车上还有瓶酸梅汤,“我靠你们谁下地还带信远斋的小手雷的啊?手雷都分不清?”黎簇失笑,对着人堆大喊。
“这不吃火锅的时候拿的么!顺手捎过来了嘛。”人群中有人回道。
黎簇看着那瓶酸梅汤,拿了起来,又放了回去。多久没回北京了?他没算过。好像关于北京的回忆也都像被布遮起来了一样,灰蒙蒙的。
黎簇是最后一个下地的,他抬头看着头顶那么个窟窿,还是那灰的发白的天光,却好歹给这黑黢黢的洞里带来点光亮。
“都进了么?走了!”
黎簇给上面打了个信号,有人开始填上那个个洞眼,白色的窟窿被一点点塞实,黎簇忽然想起北京的蓝天。
秋天的北京,天蓝得像假的一样,万里无云的天空,好大一片的湛蓝。
黎簇仰头看见最后一块天空被泥土沙石覆盖。白色的光芒消失,周围陷入黑暗。
黎簇打开了手电。转头,跟着他们走进了墓道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