昼烛Arc_

喜欢小熊猫

(预警:短/全文无重点/双大学生不同校黎苏/寒冷冬季的故事


“不好意思我出去一下。”苏万紧紧地捏着手机推开ktv包厢的门。

“啊啊,厕所在出门左拐!”好心的同学朝着门口大声喊。

“知道了!”

ktv的门关上了,嘈杂的歌声被关在那么一个小方块里,苏万脚步匆匆,低头看了看手机,

“我到楼下了。”

“就来。”苏万一边走一边打字。电梯刚好到这层停下,苏万摁了个一层。

室内外温差不小,苏万推开大门哆嗦了一下,一眼就看见站在阴影里的黎簇,燃烧的烟头微微闪着红光。

黎簇抬头就看见苏万了,他把烟头一扔,用脚尖在雪地里碾了碾,张开双手迎了上去。

拥抱让苏万觉得寒冷,但是又很紧密,黎簇身上有冰雪的气味,还混着烟味酒味。熟悉的感觉让苏万忍不住叹了口气,黎簇把脑袋埋在了苏万的肩窝亲了亲他的头发。

“你真暖和。”

“废话,刚从屋里出来。”苏万拍了拍黎簇的背,“你走过来的?”

“跟几个同学出来吃饭,他们在喝酒,刚巧离你这近,我骑车过来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苏万看了看黎簇的脸,冻得看上去有点红。“我和同学在这儿在唱k。”他有点想伸手摸一下,但是又碍于公共场合不怎么方便。

“陪我去买包烟吧。”黎簇转身朝着路灯走,走到光亮的地方去,苏万确确实实看到他耳朵冻的通红。两个人手都插到口袋去,脖子缩在领子里。苏万从后面用胳膊撞黎簇,和他挤得近一点“你冷不冷?”

黎簇吸了吸鼻涕,“还好。”

“那走快点。”苏万双手插着口袋小跑超过黎簇到前面去了。

“你急什么。”黎簇跟在苏万后面跑。

黎簇拿了包烟苏万还往他怀里丢了瓶矿泉水,老板恋恋不舍的把眼睛从小小的手机屏幕上挪开,“一共23,找您2块。”

“别找了。”苏万从收银台前面的棒棒糖桶上抽了两根出来。“零钱麻烦。”

老板点点头,收了钱又把点开手机上的播放键聚精会神地看起了剧。

又一次推开门,门上挂的风铃叮铃铃的响,扑面的冷风吹的人生疼。黎簇和苏万走出来,也不知道去哪儿,就沿着原路往回走。路灯忽明忽灭的,黎簇张张口想说话,又好像被寒风灌了一肚子,一字一句都冻成冰渣子了,也没什么可说的。

再往前走能看见ktv五颜六色闪烁着的灯牌了。黎簇抬头看着霓虹发出来的光,停下了脚步。

“怎么……”苏万扭头,呼出来的白气模糊了脸庞,又慢慢消散了。黎簇站定,深呼吸了一口,冷冷的空气刺激的肺都觉得疼。苏万还没反应过来,黎簇一把拽着他拉到了路灯照不到的小巷子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嘘……”

冰凉的唇碰上冰凉的唇,少年的心却像被点燃了一把火。黎簇按着苏万的脑袋,指尖是他柔软的发丝,苏万环抱上黎簇的腰,抓的很死。

苏万知道了他刚刚喝的是啤酒,黎簇猜到了他刚刚在ktv吃的是甜甜的爆米花。

气息那么乱,从鼻子里嘴巴里散出来的那么点热乎气一出来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但是吻总是越吻越深,没说出口的话在唇齿间流淌过去,也不知道是谁先喘不过气,黎簇捧着苏万的脸,苏万搂着黎簇的腰,两个人哼哧哼哧地喘气。苏万看着黎簇的眼睛,黑夜黑的巷子什么都看不清,但眼神总是亮的惊人。四目相对,距离又越来越近,气息相互交换,然后融合在一起。

苏万把脑袋凑上去,给了黎簇第二个吻。

激动的气氛慢慢平静下来,像高昂的曲子演奏到了尾声。黎簇舔了舔苏万的嘴角,苏万最后又轻轻地咬了一下黎簇的嘴唇。

黎簇看着苏万,摸了摸他的头发,又移开了视线。

“下雪了。”

苏万跟着他的眼神看巷子外面路灯下飘着的细小雪花,又抬头看天,细细碎碎的小冰晶从天儿落,落在他的鼻尖,又化成水。

苏万收回了抱着黎簇的手臂,右手去找黎簇的左手,十指扣紧。

牵着的手算不上多温暖,但足够有力。

“嗯,又下雪了。”

苏万拉着黎簇走出黑暗逼仄的小巷,在路灯的光晕下继续朝前走。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牵着的手没有松开,握的很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